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养老金待遇全年均可认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5 15:0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昨日上午,鼓楼区八一七路安泰楼对面的小广场上歌舞飞扬,其乐融融。由省社会劳动保险局、市人社局社保中心、鼓楼区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浓浓拗九节·深深敬老情——走进社区慰问退休人员文艺演出”在此举行,来自市茉莉花艺术团民舞队、西湖之友合唱团等文艺团体,为三坊七巷社区的350位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在演出中,市社保中心、三坊七巷社区党员志愿者和三坊里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老人们送上香甜的拗九粥和太平面等礼品。与此同时,省社保局、市社保中心还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和过往市民宣传社会保险、平安建设、养老金资格认证等政策。

  就今年的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市社保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政策,今年的领取养老金待遇认证工作不再安排统一的认证时间(原来安排在每年三四月份),全年均可进行认证。企业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下载“福建社保”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操作简单,十分方便。不会操作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以到居住的社区或者就近社区进行认证,也可以到市劳动保障大厦10楼退管窗口进行认证;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可以通过致电当地社区或者市社保中心电话进行咨询及预约上门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