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体育设施行业数字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1 08:1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体育设施行业数字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 (记者 林凯航)3月10日,由福建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浙大之光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体育设施行业数字化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聚春园会展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体育局、清华校友总会以及湖南、陕西等20多个省的体育设施行业协会代表,国内顶级体育设施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上,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指出,去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福建迎来“数字化”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福州市体育局正积极探索实践数字政务、数字化全民健身等各项“数字化”工作。他表示,市体育局将在政策、技术和人才等方面提供更大的支持,推动“体育+数字科技创新”取得新的进步。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福建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第一次第四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上,福建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陈程说,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大背景下,2019年福建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将积极推进“互联网+体育设施”建设,构建协会数字化信息平台,并引导会员企业转变思想观念,推动企业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发展创造新业绩。

体育设施行业数字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论坛期间,国内顶级互联网企业和体育、金融、科创领域的专业与企业家,分别作了题为《体育场馆设施AI应用实践》《体育设施行业数字化应用“体汇通”》《体育设施行业数字化的金融价值与未来估值》等主旨演讲,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在随后的论坛讨论环节,受邀嘉宾就“体育设施数字化的发展展望”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研讨议题围绕“体育设施数字化”提出的时代背景,涉及体育设施行业面临的机遇挑战;数字化转型渠道;数字化信息平台构建等多项议题。与会嘉宾讨论热烈,就上述议题分享经验、阐述观点的同时,还为我国体育设施数字化的发展提出了系列建议。

  据悉,福建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成立于2017年1月,是全省从事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施工、体育设施材料专业生产的骨干企业依照法规和政策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广大省内外体育设施企业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服务的专业平台,是会员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行业专家顾问联系沟通的桥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