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海关支招:购买进口食品“二看”甄别真伪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5 08:4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昨日,福州海关对外公布,去年福州关区进口食品和其他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全年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件。海关人员支招:选购进口食品要做到“二看”,即先看中文标签,再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据了解,去年福州关区进口食品16144批,全年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14批,主要为酒类、饮料等,来自20多个国家或地区,不合格原因涉及无中文标识、未获进境审批许可、品质缺陷等。

  市民如何甄别进口食品真伪?海关人员表示:选购进口食品要“二看”。首先看中文标签,中文标签中必须标明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限,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其次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该证明是进口食品进入流通市场的“通行证”,消费者可向经销商索取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