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连江美马祖近 环马祖澳旅游区打造“海洋会客厅”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8 09:0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连江向海、碧海银滩,238公里海岸线串起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黄岐国家中心渔港、安凯奇达摄影基地等滨海风光。

  马祖环海、海天一色,36个美丽岛礁串起南竿聚落、北竿壁山、东莒灯塔及蓝眼泪、坑道据点等海岛风情。

  到连江走走,去马祖逛逛,4.8海里,只需25分钟!黄岐至马祖航线正成为环马祖澳旅游区的纽带,运送两岸游客达15万人次。

  做足“海文章” 讲好“山故事”

  在“明星渔镇”苔菉镇,平流尾地质公园入选福建首批海岸公园,拥有形态各异的海蚀地貌,游人众多。

  在“海上明珠”黄岐镇,烟囱顶海景公园、招手岩公园、畚箕山公园等一批海景公园将“串联成珠”,游客可赏海景、逛沙滩、钻坑道以及肉眼观马祖。

  在筱埕镇,省重点旅游综合体项目——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正按照国家4A级旅游区标准打造,涵盖沙滩、温泉、游艇、潜水、海钓等数十种元素。而被誉为“中国水下考古摇篮”的定海湾,将打造定海古城旅游区。

  在晓澳镇,牛头山渔业休闲基地与赶海一号渔业旅游区的“滩涂赶海”,成为乡村旅游一大特色。

  在琯头镇,粗芦岛丘旦旅游项目将打造成闽江口的一道风景线。

  在丹阳镇,连江最大古民居——三落厝开门迎客,再现“山泉入宅,宅内有河,河中有房”奇景,吸引了世界级的艺术展。

  而与连江一水相连的马祖,拥有“三美“:美景——蓝眼泪、封火山墙、东莒灯塔、石头聚落、燕鸥天堂等;美食——萝卜、白菜、淡菜、地瓜饺、老酒线面等;美酒——马祖高粱,入秋酿酒、开瓮传香。

  两地“齐发力” 建设“加速度”

  据悉,连江对接“海上福州”建设,出台了《加快连江环马祖澳旅游区实施方案》,围绕“岛屿+岸线+旅游产业”,打造融“游马祖、逛黄岐、赏茶山、观闽江、泡温泉”为一体的旅游名县及“海洋会客厅”。

  同时,连江马祖开展“今冬游连江,免费去马祖”系列旅游合作和优惠活动,连续3年合作开展旅游宣传推介会。此外,环马祖澳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等一批基础项目的投用,也让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加速度”。

  记者从连江县政府了解到,环马祖澳旅游区30多个项目被列入2019年的县重点项目,将加快推进建设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黄岐烟囱顶海景公园、苔菉中心渔港等一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