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清明假期旅游产品预订迎高潮 踏青、采茶、赏花受青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2 20:04:30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清明假期旅游产品预订迎高潮 踏青、采茶、赏花受青睐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相关旅游产品的预订迎来高潮。记者走访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清明期间,采茶、赏花受青睐,境外日本赏樱和泰国泼水节则是热门选择。

  搭乘高铁去赏花

  记者从厦门康辉国际旅行社了解到,清明期间,赏花成为国内游的主旋律。因为厦门周边赏花地大部分花期已过,因此江西婺源、无锡鼋头渚、武汉等地成为热门选择。以赏樱来说,武汉是首选,其次是无锡、上海等地;而油菜花则以婺源为冠,安吉、黄山、芜湖等地位居其后;合肥则是旅客观赏桃花的第一目的地,其次是林芝、杭州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高铁成为市民游客外出踏春赏花最主要的出行方式。据携程相关数据显示,在前往婺源、上海、长沙等地的赏花旅客中,平均有75%左右的人选择高铁作为交通工具;而乘坐高铁前往苏州、杭州、南京、无锡等地赏花的旅客占比也都超过了六成。

  踏青采茶成新秀

  除了赏花之外,采茶踏青作为新兴旅游项目,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记者了解到武夷山(产大红袍)、黄山(产毛峰)、西双版纳南糯山(产普洱)等都是今年清明期间采茶游的热门目的地。

  “带孩子体验采茶可以让孩子在玩乐的同时学到很多知识。”家住集美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预订了清明期间到武夷山采茶的行程,准备全家出游。据驴妈妈旅游数据显示,家庭群体是采茶游的主力军,占比高达42%,其中的家长大部分是“80后”“90后”。

  此外,清明期间到果园体验采摘水果的乐趣,也是不少亲子家庭的选择。

  泼水节吸引力巨大

  今年清明假期正值周末,有不少“拼假”党请假几天拼出了5天至9天不等的假期,选择到境外出游。记者了解到,清明期间,日本、泰国、菲律宾等国家是厦门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日本赏樱季进入高潮,其清明期间的预订也十分火爆。其中,冲绳、九州、关西、北海道等地成为当下日本最热门的几大赏樱地,部分线路已经售罄。

  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由于恰逢传统节日“泼水节”,增加了部分日常难得的体验内容,因而颇受欢迎。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邹庆龄表示,受机票、酒店价格变动影响,泼水节团期价格略有上涨,但相比春节还是便宜了三到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