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厦门海关查获7200双“假耐克鞋” 价值5.76万美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8 08:38:3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厦门海关查获7200双“假耐克鞋”(厦门海关供图)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侯生现 洪佳盛)日前,NIKE钩图形商标专用权人来函确认,厦门海关隶属东渡海关此前查获的7200双、总价值5.76万美元的休闲鞋侵犯了其钩图形商标专用权并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

  日前,泉州某公司向东渡海关申报出口一个40尺货柜“休闲鞋”货物。现场海关经审核货物品名、航线以及经营单位等信息,结合风控分局布控指令,认为该票货物有较大的夹带、夹藏、侵权的嫌疑,遂决定对该票货物实施重点查验。经现场关员查验发现,货柜中夹藏有疑似NIKE钩图形标识休闲鞋。经理货清点及权利人鉴定,该票货物中共有7200双休闲鞋为侵权“山寨”商品。

  目前该关已依法扣留上述货物,并对该案进行后续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