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雷频响!福州突降大雨,这场雨要下到……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30 09:0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日下午福州出现降雨,春雷频响。不少网友望着不小的雨势,担心我市是否会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此次降雨属中雨级别,30日降雨即会停歇,天空有望放晴,不会对我市造成涝情,不过,由于降雨在傍晚下班时分仍会持续,会给交通带来一定压力。

  春无三日晴,福州持续了两天的晴好天气,今天被打破,气象部门表示,这主要是前几天我市暖湿气流当道,今天遇上自从南下的冷空气,双方交手,自然会酿出雨水。同时由于副热带高压和南支槽这两大水汽双雄实力不弱,也为降雨贡献了水汽。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今年春季(3月至4月),我省降雨量较常年偏多一到二成。

  明天虽然降雨停歇,但新一轮降雨已蓄势待发,31日起将现身我市,除了降雨,大家还要防范冷空气,因为今天抵榕的空气未远,新一股冷空气又将至,两者将无缝对接,此轮冷空气最低温出现在4月1日,届时我市高海拔地区的最低温将跌破5℃,大家冬装别忙着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