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四月阴冷开场 本周气温先抑后扬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1 14:35: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上月底造访福州的冷空气持续发威,受其影响,本月以阴冷开场,本周气温先抑后扬,今起3天市区最高温均在20℃以下,最低温10℃~14℃,早晚感觉较冷,大家要注意“春捂”。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眼下虽已接近清明时节,但仍是冷空气的活跃期,沉寂了一个冬天的暖湿气流羽翼渐丰,不再甘拜下风,两者频繁交手,互换主场,天气变化大。本周前期,冷空气便掌握了话语权,且其今天将大展威力,此股冷空气带来的过程最低气温便出现在今晨。

  本周后期,随着冷空气的消解,暖湿气流将回归,届时市区气温将出现明显回升,市区最高温或跃至27℃。

  要提醒大家的是,本周冷暖空气交手频繁,气温时高时低,且伴有降雨,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