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次在闽实行“双轨制”招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5 08:4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邱陵)14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来闽推介。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该校首次在福建实行“双轨制”招生模式,即完全依据高考成绩录取和综合评价“631”录取,后者需在5月5日前登录该校官网系统填报,并于6月11日或12日参加入学测试。

  据该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介绍,所谓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入学测试成绩占30%,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成绩占10%。其中,入学测试强调对学生中英文表达能力和综合理解分析能力的考察,主要考核学生在高考中没有涉及的或者比较难发挥的观测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对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对人生和理想、对家庭和社会的价值观和责任感。

  此外,该校今年计划在福建投放15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共同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生物信息学专业等。

  据了解,该校办学五年来,已陆续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今年新增福建省和江苏省。为何将福建学子纳入考察范围?对此,徐扬生表示,福建省作为高考改革的前沿阵地,高中教育一直着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福建学生能与该校的通识教育、文理融合、全英教学的模式更为契合。

  该校福建招生组老师建议,福建考生要把握综合评价录取的机会,因为相比完全依据高考成绩录取来说,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投放的计划数更高,选择综合评价模式被录取的几率更大。此外,对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录取的考生不设英语单科成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