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换上LED灯远程调控明暗 福州白天分批调试路灯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0 08:5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获悉,福州市区道路照明设施节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扫尾调试阶段,市政部门利用白天分批对各路段进行亮灯调试。

  据悉,此次提升改造采用高效节能的LED路灯替换原有老旧的钠灯,改造后我市道路夜间的亮度将增加30%~50%,方便市民安全出行,提升夜间市容景观。

  同时,我市还配套建立智能单灯控制系统,将城区全部路灯纳入福州市路灯监控中心管理,改变以往以人工巡查为主的方法,实现路灯维护管养智能化。今后,每盏路灯的明暗将可实现远程调控。

  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扫尾调试阶段。市政部门从减少对群众夜间出行造成影响的角度考虑,以及保证线路的稳定性和夜间路灯的亮灯率,亮灯调试安排在白天进行,施工单位会在更换完一个路段线路后进行短时间试电亮灯。

  在对路灯设施日常维护中,部分路灯设施线路故障维修也安排在白天进行。根据需要,维修过程中测试等工作需要短时间亮灯调试或占用部分道路施工,请广大群众予以理解支持。

  为尽量减少给群众出行造成影响,市政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路灯施工管理。例如,严禁上下班高峰期进行试电;新改扩建道路路灯设施纳入市政监控范围,以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区属路灯管理部门如需在白天试电维护,需提前告知市政工程管理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