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一92岁老人自行出门不慎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2 14:3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一92岁老人自行出门不慎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对湖综)“谢谢你们”市民陈先生感激得握住民警和巡逻队员的手,连声道谢。日前,陈先生自己忙着去接放学的小孩,92岁高龄的父亲竟自行出门,因患有老年痴呆,不慎走失,幸得民警和巡逻队员救助,得以接回老父亲。

  4月18日17时许,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巡逻队员陈瑞祥带领队员在上三路徒步巡逻时,巡至师大公交车站时,见地上坐着一名老人。老人家坐在地上,一脸茫然无助的样子,手里紧紧捂着一个黑色钱包。陈瑞祥迅速上前询问情况,老人家含含糊糊的回答,证实了陈瑞祥的想法——老人家迷路了。陈瑞祥通过电台向值班民警汇报情况后,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尝试询问老人及其家属的信息,因老人一口福州方言,沟通起来十分困难。

  赶来的民警刘晓伟见状,也用起福州方言与老人交流,见到一身制服的民警,听到亲切的语言,老人家似乎放下心来,将手上的钱包打开,拿出存折。民警通过人像比对和存折上的信息,查到老人和其家属的身份及联系方式。刘晓伟迅速联系其儿子,听说父亲迷路,其儿子连忙赶到现场。

  原来,老人家陈某星,今年已92岁高龄,跟大儿子陈某住在上渡路桂花园小区,当天下午17时许,陈某外出去接放学的孩子,出门时忘记关门,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竟自行出门,迷迷糊糊走了一段路后便迷路了,因体力不支,于是就直接坐在地上。

  民警核查身份无误后,见老人年岁已高,为了安全起见,安排巡逻队员陈瑞祥驾驶电动巡逻车将老人护送回家。临走时,陈某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民警也提醒陈某,老人家辛苦抚养你们几十年,十分不容易,现在是你们报答的时候,平时要多关心照顾老父亲,以免走失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