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推进药品不良反应哨点医院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5 09:43:3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陆续深入福州7家三甲医院,开展国家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专项工作调研。

  据介绍,“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在嵌入哨点医院的门急诊、住院部的信息系统后,可实现数据集成,将传统由医护人员向药学部汇报的“被动监测”转为“主动监测”,从而更加快捷、全面、规范、准确地收集信息,帮助国家及早控制药品风险。

  目前,福州已有两家医院成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哨点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调研,努力推进其他5家医院尽快加入国家哨点联盟,进一步提升福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信息化水平。(福建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