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福州多个指数全国领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9 14:57: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在全国32个重点城市中,我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期限压缩比例≥60%,位列第一名;即办件占比≥20%、办事指南准确度指数99.09、在线服务成效度指数93.14,均位列第二名。

  日前,《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9)》发布。该评估报告由国务院电子政务办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开展,对全国32个重点城市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进行评估,我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多个指数位列前茅。

  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方面,我市的指数被评为“高”,仅次于深圳、南京和杭州等7个城市;进驻省级政务服务平台部门数量和市本级公共服务类事项指南发布数量均排名第八,凸显了我市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持续朝着更高水平方向发展。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全力建设政务大数据分析平台。去年12月,政务大数据分析平台正式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上线使用。今年2月,市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数据对外开放并投入使用。

  “全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以前排队叫号不规范。平台上线后,根据数据报告采取窗口动态增减等整改措施,全市人均等候时长缩短至25.98分钟,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均等候时长13.25分钟,同比下降59.82%。”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全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日均服务人次达1万以上,长期以来对办事群众业务轨迹追踪和满意度回访是个难题。平台上线后,系统后台能够自动追踪差评服务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窗口、业务和服务人员,截至目前已累计追踪并成功处理52单不满意服务,全市满意率达到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