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至 福建端出200多道"文旅大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1 09:3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今年的6月8日是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此外今年6月1日起《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将正式实施。昨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设在三坊七巷,围绕非遗保护全省将开展的200多项宣传展示展演活动。

  今年福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分主会场活动和各地分会场活动两部分。6月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三坊七巷联合举办2019年福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开展23项展演展示活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今年福建非遗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中国实践闽台传承”,各地将通过举办闽台非遗精品展,闽台非遗技艺展,两岸武术交流,南音、高甲戏、歌仔戏公益性演出,木偶戏表演,惠安石雕展等一系列活动,突出两岸一家亲,非遗共传承。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各地将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组织福建革命历史述略展、福建近现代革命史视频展,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单,开展红色路线串游等活动,弘扬福建的红色文化。

  今年福建将组织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的七个项目,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在广州遗产日主会场展览展示活动,参加在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十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的文旅推介和交流展示活动。

  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非遗VR体验、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非遗文创设计、“我与非遗的故事”、非遗亲子活动、红色革命VR视频体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非遗互动,感受传承乐趣。

  今年非遗活动首次将文化、旅游融合,各地将根据自身特色组织丰富多彩的非遗进景区、非遗进乡村、非遗助推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