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白湖亭河示范段首迎花期 花期将持续约两个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4 08:3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白湖亭河示范段首迎花期 花期将持续约两个月

  白湖亭河两岸鲜花盛开。

  原标题:沿岸种花草,正值菊开时 白湖亭河示范段首迎花期 花期将持续约两个月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白湖亭河示范段的硫华菊开花了,花期将持续约两个月。这是白湖亭河迎来“新生”后的首次大面积开花!记者昨日从市水务集团了解到,目前白湖亭河沿河新建截污管道、生态驳岸的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管道CCTV检测和绿化施工,该条内河主干河道及支流整治项目计划于11月底全面完工。

  沿岸种花草 四季皆有景

  昨日,记者冒雨来到白湖亭河。在南二环至螺洲大桥乾元村的示范段,记者看到,河道两岸的硫华菊开了,黄灿灿的花朵一朵挨着一朵,连成片地蔓延开。曲折蜿蜒的景观步道与绿色的植生带护坡相互呼应。

  “目前,约1000米示范段的硫华菊已处于盛花期,预计花期可持续两个月。”市园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硫华菊之外,其他季节里,还有狗牙根、伞房决明、多花木蓝、月见草、芦苇扮靓内河景致。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在,除了河岸有花可赏,部分河段的水生植物也逐渐进入盛花期。比如美人蕉,它叶似芭蕉,花色娇艳,花姿烂漫。它的花冠大多为红色,偶有粉色或黄色出现。

  4条支流整治 11月底完工

  昨日下午,虽然阵雨不断,但白湖亭河旁依然有不少工人坚守岗位。据市水务集团龙津阳岐片区水系治理项目负责人张作朝介绍,去年10月前,白湖亭河主河道截污管线截流井全部建成启用,3座末端一体化泵井完成建设并完成设备安装;3个截污系统正常启用,保证污水正常抽排不入河;完成清淤退土,河道贯通通水。

  “目前白湖亭河已基本完成截污系统及驳岸工程建设,景观步道施工正在全面进行。”张作朝说,通过摸排,白湖亭河沿河新增4条支流需进行整治,分别是白湖亭河2号、3号、4号、5号支流。

  其中,白湖亭河2号支流,整治长度为274米,沿河需新建截污主管道585米,目前已完成560米,并已完成520米新建驳岸,整体工程计划于9月30日完成。

  3号支流需整治长度为1114米,沿河需新建截污管道2500米,目前已完成720米;需新建驳岸2100米,目前已完成330米。由于受到厂区道路导改等因素制约,工程预计11月底完工。

  5号支流需整治长度为588米,沿河需新建截污管道2553米,目前已完成1958米;需新建驳岸964米,目前已完成140米。工程计划11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