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老年大学新教学楼明年3月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7 20:4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记者从市委老干部局获悉,我市新建的市老年大学教学楼目前工程已经过半,将于2020年3月份投入使用,这是我市老年人的一个福音。

  据了解,目前我市约有老龄人口120余万人,随着老年人求知欲和对美好生活的日益需求,现有的市老年大学教学楼因设施陈旧、面积较小,已经无法满足老年人的求知需求,全市老年人教育事业远远落后于人口老龄化速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市财政共拨款3.53亿元,用于建设新教学楼和添置教学设备设施。

  该教学楼位于晋安区长乐南路59号,工程项目规划用地10.31亩,大楼设计建筑面积35845.9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为18层教学大楼,建筑面积25907.9平方米;地下部分为2层停车库,建筑面积993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匡算27037.42万元。据测算,教学楼建成后,每天可容纳老年学员5000余人,每学期可满足3万余名老年学员的学习需求,为广大老年人提供舒适、安全、方便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