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刚需购房者成本又降低 福州首套房贷款利率降至5.1%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4 08:5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对打算购房的福州市民来说,房贷成本下降的利好消息不断。相关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福州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继续下跌,已经从年初的5.46%降至5月的5.1%,购房者的成本再次下降。

  本月12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今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环比4月下降6个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环比下降8个基点,均为2018年初以来最低水平。

  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厦门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全国最低,为4.9%,已回归基准利率水平。今年5月,福州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1%,环比下跌0.97%,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4倍,是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第四低的城市。

  福州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从4月份的5.15%降到5月份的5.1%,购房者的成本降低了多少呢?以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利率下降后购买首套房的市民支付的总利息约为95.46万元,比之前少1.11万元。

  上月底,房贷利率连降5个月的南京房贷政策突然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8%到10%,变成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与此同时,深圳停贷,合肥停贷,青岛、合肥、南宁等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在上调。

  在这样的情况下,福州的房贷利率为什么反而下降了呢?

  记者咨询多家在榕银行后获悉,全国范围内房贷利率整体趋势是下降的,福州处于平缓下调的区间,这和整体市场环境有关。不过,这样的下调也并不是无限制的,特别是当前要防止楼市过热,所以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的步伐或许会放缓。对于最近准备买房的刚需购房者来说,在首套房贷款利率处于相对低点时出手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