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在福州,有一群玩脱口秀的80后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4 15:1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福州,有一群玩脱口秀的80后

  演员在表演中。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由于语言环境的差异,相声小品等语言类表演在福州往往“水土不服”。但是,从去年到今年,却有一个脱口秀演出团体在福州悄悄走红,吸粉众多。

  6月21日晚,在三坊七巷的严复书院内,福州本土剧团“鱼丸喜剧”以搞笑服人,把现场观众乐翻了。

  表演者的标签

  是年轻与时尚

  据介绍,“鱼丸喜剧”是福州目前唯一有自己演出队伍的喜剧、脱口秀团队。它由福州电视台主持人刘碧峰创立,原鼓楼区文体局局长刘正辉任总指导,成立仅一年的时间,大大小小的演出活动已举办40余场。

  这个名字自带福州虾油味的团队,成员组成五花八门:有电视台、电台主持人,有人艺演员,有编剧,也有歌手,还有出身相声世家的专业人士。

  光看海报,会觉得这其实是个偶像团体——成员很年轻,都是帅哥靓女。但在演出现场,观众们发现不管他们的本职工作多么一本正经,私底下都有一个搞笑的灵魂。

在福州,有一群玩脱口秀的80后

  乐开怀的观众。

  没有网络段子

  但有本土“套路”

  21日晚的专场被称为是“不用网络段子”的演出。登场的有金熊猫(福州电视台主持人刘碧峰)、KIDD(编剧)、哪吒(张辉丹,从事播音主持教学多年)、张鹏(出身相声世家)等表演者。他们外型时尚,言语风格时尚,但时尚本身也在脱口秀表演中被调侃。

  当晚的表演内容,都来自新鲜原创,有的还非常“接地气”。比如张鹏调侃说自己早年曾在福州卖过一款IT产品,名字洋气叫“摩瑞思”,但却处处碰壁。能听福州方言的观众立马就笑喷了。还有些段子紧跟时事,比如近日不少起了洋名的小区面临更名,“洋小区”在福州人生活当中究竟是个怎样的存在?张鹏说了个“托斯卡那拌面”的梗,大家又笑喷了。

  在严复书院内,聚集而来的观众也以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为主。据记者观察,观众中平均每15秒就会爆发出一阵笑声。有位年轻女孩说:“非常精彩,是我近几年看过的最好的,我同学都笑到肚子痛。就觉得很贴近生活,又好笑又感人。”

  演出结束,已有不少人热切打听“鱼丸喜剧”的下一场将何时举行。金熊猫表示,下一场计划在7月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