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理财市场“1元起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5 08:3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产品越来越多,门槛越来越低 福州理财市场“1元起投”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今年初以来,由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跌不休”,投资者纷纷转投其他产品,定投基金及可转债随之走俏。为争夺客户,6月初以来,各大银行的理财子公司相继推出新的理财产品,其中不少产品的投资门槛低至1元。

  “入门级”理财投资门槛降低

  10万元、5万元、1万元……受资管新规的影响,最近一年来福州各银行的理财“入门级”产品投资门槛不断降低。

  近日,五一广场附近一家国有银行网点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该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为1元,不过市民购买需要下载该行的手机银行。记者打开该行的手机银行发现,5款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均为1元,涵盖固收、权益、跨境、量化等多市场复合投资领域。

  这5款理财产品的募集期已经结束,风险等级均为PR3级,即“风险适中,产品不保障本金,风险因素可能对本金产生一定影响”。收益率方面,有一款产品标明业绩比较基准为5%,两款为4.5%,还有两款的表述则较为复杂。

  尽管投资门槛降至1元,但购买这些产品仍要到银行网点进行风险评估,随后才能继续申请交易。

  下半年将推出更多低门槛产品

  “1元理财”究竟是噱头还是有其实际意义?

  记者采访获悉,资管新规落地之后,各大银行纷纷成立理财子公司。目前,已有31家商业银行公告了理财子公司设立计划,包括6家国有银行、9家股份制银行、14家城商行、2家农商行,其中工银理财、建信理财、交银理财已先后开业,其余已获批筹建的银行理财子公司还有6家。

  此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已经从5万元下降至1万元,众多银行理财子公司继续降低门槛,不仅可在一定程度上扩大银行理财产品的受众范围,还能缓解银行的资金来源压力。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有更多的低门槛银行理财产品问世。不过,投资者闭着眼睛买理财的时代已经过去,而是要在购买前看清楚所购产品的资金投向、还款来源、担保措施、公司信誉等等,提高风险意识,防止出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