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本周降水天气增多 高温将暂时消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1 10:5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预计,受切变、南海热带低压等因素影响,福州本周降水天气增多,高温将暂时消退。

  昨天榕城最高温再度攀升到36.1℃,省、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副高”再次展示了威力。不过,炎热天气不会持续,因为雨水将前来降温。省气象台分析,由于今天有低层切变影响福建,我省内陆和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南海一个热带低压系统正在西行,并不断靠近福建,2日开始受其外围影响,福建沿海地区和南部地区出现降水,各地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局部可能出现中到大雨,甚至暴雨。南海热带低压云系范围大,携带充沛水汽,本周持续影响我省,因此各地阴雨天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