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五城区部分民办初中10日在金山中学摇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2 15:1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民办初中志愿填报已截止。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等五城区部分民办初中招生将于10日下午在金山中学进行摇号,将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等参与摇号。

  据悉,参加摇号的学校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计划数的民办学校。按规定,招生学校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85%的学生参加摇号。不少于招生计划数的55%招生名额先由摇号产生,其余45%由民办学校依规自主招生。即如果有1000人报名,则经学校初选后,至少有850人可参加摇号。但日升中学、文博中学、现代中学3所学校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5%的学生参加摇号。

  8日上午,市教育局将组织抽签,决定民办学校摇号顺序,并于当天下午在福州教育网和“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发布。9日将公布各民办初中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执行摇号的计划数、第一志愿人数、经确定的参加摇号的学生数及随机编号后的具体名单、各民办校摇号录取的等差数。

  此外,福州格致中学保福校区今日摇号录取。市教育局昨日也公布了相关信息。共有539人填报该校志愿,其中5人已被特色、特长生录取,不能参加摇号,有效志愿人数为534人。由于场地有限,随机号1号~400号的家长可到场观看摇号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