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最热季节到三坊七巷听最嗨音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1 16:0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最热季节到三坊七巷听最嗨音乐

  “乐游宜夏”坊巷音乐节海报。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你试过蹦跳在古街的青石板上,加入一场连续三夜的音乐狂欢吗?记者告诉你,在今年“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中就有这么嗨的一个音乐节,7月26日至28日,三坊七巷的光禄吟台将举办“乐游宜夏”坊巷音乐节。本次坊巷音乐节,主办方将集结国内知名独立音乐人、先锋乐手、福建本土代表乐队及三坊七巷街头艺人,以摇滚、朋克、电子民谣等音乐风格,连续三夜摆擂,打造一场属于榕城夏夜的音乐盛宴。

  街头艺人闪亮登场

  三坊七巷去年举办过“捌月·卿卿如晤”民谣音乐会和“玉尺山畔听好嘻”说唱音乐会。经过一年多的积淀,三坊七巷已面向大众分两批招募了街头艺人,目前三坊七巷已拥有19组持证街头艺人,包括民谣、摇滚、爵士、吉他弹唱、萨克斯、小提琴等多种街头表演形式。

  三坊七巷的街头艺人,已是城市街头的一道独特风景线。他们不仅向市民和游人展示本土艺术,吸引各方前来亲近与感受,更体现了福州城的多元与包容。作为福州城市名片,本次“乐游宜夏”坊巷音乐节,每晚都会有街头艺人登场。

  摇滚世界充满激情

  摇滚乐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中期,其灵活大胆的表现形式和富有激情的音乐节奏是摇滚乐的特点。26日晚在光禄吟台举办的摇滚专场,特邀界限乐队、神之阴影乐队、陈酿乐队与三坊七巷街头艺人共同表演。

  界限乐队成立于2004年,是目前福建音乐圈最资深,最具影响力的原创乐队之一,乐队成员均为福建流行音乐圈资深音乐人;神之阴影乐队为福建本土老牌摇滚乐队之一,2009年成立至今,参与演出数量达百余场;陈酿乐队成立于2016年,成员都有多年舞台演出经验,长期从事音乐培训教育工作,拥有众多年轻粉丝。

  朋克空间释放自我

  朋克音乐诞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中期,它不太讲究音乐技巧,更倾向于思想解放。在朋克的空间,是无所不在的重金属威力和无拘无束的自我表现。27日晚在光禄吟台举办的朋克专场,将邀请福莱尔乐队、美国音乐人大卫·克莱里、行走时光乐队和三坊七巷街头艺人参与表演。

  福莱尔乐队中的吉他手杨忠卿,参与过国内众多艺人的录音、创作工作,2015年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贝斯手韩畯义受邀到首尔参加演出,鼓手黄靖合作过的音乐人有陶喆、叶佳修、温岚等;美国音乐人大卫·克莱里热爱弹吉他、写作,对爵士乐、蓝调、美国民间音乐和摇滚乐都有浓厚的兴趣,本次演出将是他的中国首演;行走时光乐队成立于2013年,成员皆是有着丰富表演经验的乐手。

  电子民谣让心飞扬

  电子民谣的特点是轻盈、活泼、真情奔放,容易让乐迷的心跟着悦耳的旋律一起飞扬。28日晚,光禄吟台举办的电子民谣专场将邀请鹤这豹脾气(FLY)—卡奇社成员、皆大欢喜乐队、未来式乐队和三坊七巷街头艺人参演。

  鹤这豹脾气(FLY)—卡奇社成员,2007年第一张流行电子唱片《日光倾城》就获得中国金唱片最佳组合奖,2017年的电子概念唱片《迷粤》获得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世界音乐专辑奖;未来式乐队是福建第一支登上CCTV的民谣乐队,该乐队是不插电乐队,以木吉他、木贝斯、卡宏鼓为框架,加入口风琴、口琴、中阮、箫、陶笛等中西乐器;皆大欢喜乐队是国内摇滚老炮组成的乐队,民谣+蓝调+FUNK是这支乐队的底色,法国吉他手白杨的加入为乐队带来一些爵士的色彩,在今年春季全国巡演中,他们走过全国十几个城市,演出总是一票难求。

  本次“乐游宜夏”坊巷音乐节采取凭票入场方式,每场门票为80元,如果买双人票或三场联票还有优惠。本次“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官方微信“福州有意思”,还为网友准备了每场100张的惠民票,扫“福州有意思”微信购票,有较大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