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垃圾分类·青春先行”主题青年志愿服务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3 09:4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获悉,由团市委开展的“垃圾分类·青春先行”主题青年志愿服务近日启动。团市委将把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列入团市委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发动各级团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影响的宣传实践活动,掀起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青春风尚。

  据了解,我市已组建60多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引导青少年着力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依托“青春薪课堂”及全市各小学少先队课,常态化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推动垃圾分类进学校、进社区、进楼宇、进商圈。基层团组织还创新开展垃圾分类创意手工、趣味游戏,组织力量编创垃圾分类漫画绘本,并以“小手拉大手”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

  下阶段,团市委将推动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时长与社会信用积分挂钩,强化正向激励;把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正在编纂的我市首套《福州市少先队活动》教材,以红领巾争章形式,激励少先队员踊跃投身垃圾分类行动;探索建立青年环保社团联盟,引进专业化社会组织力量,形成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