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19世界击剑锦标赛即将“亮剑”

福州选手林声黄梦恺领衔出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4 08:1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9世界击剑锦标赛即将“亮剑”

  中国选手林声(右)。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7月15日至23日,2019世界击剑锦标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中国代表队名单日前出炉,福州选手林声、黄梦恺领衔出战,按计划两名选手将参加个人和团体项目的比拼,尤其是林声将向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发起冲击。

  据介绍,中国击剑队征战布达佩斯世锦赛的阵容已经确定,共有27名男、女剑手参加全部12个项目比赛。女子花剑选手包括霍兴欣、傅依婷、陈情缘、石玥、吴培林,男子花剑选手包括马剑飞、黄梦恺、陈海威、吴斌、李晨,女子重剑选手包括孙一文、朱明叶、林声、许安琪、许诚子,男子重剑选手包括石高峰、王子杰、兰明豪、宋洪杰、董超,女子佩剑选手包括邵雅琦、杨恒郁、钱佳睿、傅颖、贾晓晔,男子佩剑选手包括许英明、邓小浩、颜颖慧、王石、路阳。

  福州选手黄梦恺将参加男子花剑个人和男子花剑团体两项比赛,福州选手林声将参加女子重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项比赛。昨日,两位福州名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前非常重要的一次比赛,将力争取得好成绩。遗憾错过里约奥运会的林声表示,将全力以赴为东京奥运会而努力。女子重剑团体是中国队优势项目,去年击剑世锦赛中国队获得铜牌,里约奥运会中国队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

  世界击剑锦标赛由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办,是除了奥运会之外水平最高的击剑比赛。本届世锦赛是2020东京奥运会击剑项目个人第四场、团体第三场积分赛,更是各站积分赛中权重最高的赛事,是各国好手争夺奥运积分的一次良机。据悉,本届世锦赛,报名参赛人数超过1100人,各队均将以最强阵容赴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