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幸福榕城”微电影大赛延迟征稿时间

参赛作品必须体现主旋律、展示正能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4 15:2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今年“宜夏”文化艺术季期间,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联、福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福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幸福榕城”微电影创作大赛吸引了不少影视专业人士和普通市民,目前已收到50本微电影剧本和近30部微电影成片作品,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此活动,主办方决定将征稿时间延迟至7月31日。

  本次“幸福榕城”微电影创作大赛重点征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作品;围绕“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主题,展示福州内河整治成果,反映福州生态美的作品;围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福州主题,展示平安福州建设成果的作品。作品要求立意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

  剧本提交要求除可拍摄20分钟内作品的正文外,还要有故事梗概(1000字内)和主要人物简表,暂不接收剧本大纲、创意策划、故事梗概等文字过于简略的稿件,以及小说、散文、电视剧等其他体裁的稿件。微电影成片提交要求时长一般不超过20分钟,影片拍摄设备不限,格式:mp4,像素要求:720×480。参赛者可登录福州文艺网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格。

  经过专家评选,本次比赛将产生获奖剧本6部,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0元。微电影获奖作品6部,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主办方将在入选参赛作品中选取合适的剧本进行二度创作,拍摄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