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歌游福州——首届城市情诗创作大赛”应征者众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5 09:5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歌游福州——首届城市情诗创作大赛”22日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应征者参与。大家怀着对福州的热爱、眷恋之情,纷纷写下动人的情诗。

  “一把油纸伞/撑起了一片艳阳天/福州姑娘,举伞如花走出诗意万千。”来自闽侯的姚万金现已提交了3件作品参赛,他说离征稿时间截止还有一段时间,他还会陆续为有福之州送上情诗。

  祖籍江西的徐凌宇,是一位文化爱好者,近年来,他游走于北京、天津、广州等城市,最终决定在福州落脚,目前已在福州创办了个人工作室,因为“福州是一座宜居的城市”。此次他为福州写下了这样的情诗:“一江两塔三山城/茉莉清香榕树荫/风水宜人福州新。”

  “歌游福州——首届城市情诗创作大赛”征集时间8月20日截止。参与者可扫描“歌游福州”专用二维码,上传拍摄的影像和三行情诗,就可生成专属海报,再将海报+姓名+电话号码发送至“福州有意思”公众号后台;亦可直接将三行情诗+姓名+电话发送至“福州有意思”公众号或邮箱fzyys2018@163.com。

“歌游福州——首届城市情诗创作大赛”应征者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