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浙江30名大学生来榕“生存挑战”15天赚了1.5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30 15:2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全怡月 陈丹 实习生 郑锦銮 曹颖) 本报17日A5版报道了《浙江30名大学生来榕“生存挑战”》()的消息,他们每人只有50元启动资金,要靠打工挣钱,解决15天的吃住行问题。昨日,这群大学生结束了这次挑战之旅,踏上回家路。

  从16日抵达福州开始,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的30名学生就开始找工作。这15天里,他们有的利用特长赚钱,做房产销售,给画室办展;有的靠体力活赚钱,发传单、摆地摊,做油漆工、搬运工、外卖员……在福州最热的天气里,他们共赚到了1.5万元,这些钱将用于公益事业。

  就读于环境工程专业的姜翔,当了一回油漆工。24日,他和其他同学在一家教育机构,给门店的铁柱刷油漆。那天每个参与工作的同学获得了80元收入。

  “我进了一家茉莉花茶工厂,有时全天都在搬货物,每袋重达90斤。”设计艺术专业的学生陈方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