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高招网上录取流程开放 考生、家长、教师代表一睹“真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2 09:4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高招网上录取流程开放 考生、家长、教师代表一睹“真容”

  高招录取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文 池远/摄)高招录取现场是什么样?考生是如何被录取的?如何保证录取的公平、公正?昨日,省教育考试院举行我省普通高招“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考生、家长、教师代表等20多人一睹网上录取流程的“真容”。本报记者跟随前往,探访高招录取实况。

  “这里是录取检查小组,核心工作之一就是对各院校提出的预录取结果、预退档意见进行检查,确保录取结果公平、公正。”在高校招生工作领导组成员的陪同下,代表们“零距离”观摩高招网上录取流程。

  记者看到,录取现场的电脑全部设定了个人识别密码,工作人员只在各自职能权限范围内工作。在投档环节,考生排序、测线等工作均由电脑完成,电脑按照自动生成的投档线出档。录取过程中,电脑会自动形成“档案日志”,详细记录每个考生电子档案运转和工作人员的操作轨迹。

  据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艺术类本科B批和文史、理工类本二批的录取。其中,艺术类本科B批录取将于5日全部结束;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常规志愿各招生学校正在审阅考生档案,常规志愿录取预计3日前结束。

  10日起,我省普通高招将组织艺术类、体育类和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录取,全部录取工作预计19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