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听我说》明晚播第二期 讲述普通人的真情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9 22:5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听我说》明晚播第二期 讲述普通人的真情故事

  明晚将在荧屏上亮相的5位宣讲员。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初赛明晚8:05将在福州电视台一套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第二期。福州广播电视台福视悦动APP客户端也将同步推送。

  作为2019“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中的一个重点赛事,《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初赛共有30位宣讲员参加展示。明晚将在荧屏上亮相的5位宣讲员分别是社会宣讲员朱秋容、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讲员李凌捷、福州市总工会宣讲员林珊、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宣讲员苑新博和鼓楼区委宣传部宣讲员王阳阳。

  宣讲员讲述的都是他们身边发生的真实故事,这些故事凝聚着各行业从业者的酸甜苦辣。

  来自罗源县飞竹镇秀岭村的朱秋容,人称“阿强嫂”。她说:“我和阿强与村民合作,将村里4间破烂不堪的牛棚、农舍进行改造,变成了别具民族风情的民宿和休闲屋。我们主张种田不打农药,不用除草剂,只用有机肥和绿肥,让秀岭的田地恢复高山湿地的生物多样性,如今白鹭飞回来了,野鸡田间跑,秀岭迎来了旅游团。”

  从闽清城关出发,经过60多公里蜿蜒的山路,穿越海拔900多米的高山,这就是后佳村。在过去的26年里,林丽钦是村卫生院唯一的医生,她既要给病人诊病,又要打针,还要负责配药。她有时出诊一次要走上三个多小时。20多年来,后佳村前前后后来了11位医生,都因条件太艰苦而离开。林丽钦也想过要走,可想到村里的病人,她舍不得离开。

  台风天、酷暑天、节假日……对于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的黄颂和他的伙伴们来说是最忙的时刻。连续作业、错过饭点、半夜抢修,对于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了。2015年“苏迪罗”台风来临时,鼓楼区33座地下配电房被淹,黄颂带着伙伴们打着应急灯,趟过齐胸的积水对被淹站房进行故障隔离。那次他们连续奋战六天六夜,工作结束大家脱袜子的时候,因长时间泡在污水里,脚上的皮竟连同袜子一起被扯了下来!抢修抢的是时间,修的是困难,灯重新亮起来的时候,老百姓脸上的笑容是电力维修工力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