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9 08:4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8日上午,我市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展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副市长李春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福州市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同时,注重医师和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允许”的要求,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逐步建立符合行业特点、充分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的薪酬制度,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健康福州建设初现成效。目前,全市共有2.17万名医师、5.7万名卫计人员,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下,截至2018年底,全市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79.02岁,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

  活动中,福州最美医生、市二医院儿科郭永新医师,福清海口镇吉钓岛卫生所乡村医生王锦萍分别发表从医感言;医师代表宣读《健康福州你我同行》倡议书,集体重温中国医师誓言;现场还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等义诊。市领导现场看望慰问了市属、区属医院义诊医生,并赴福州儿童医院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