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规定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4 08:34: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今天气温几度?要穿什么衣服出门,是否要带雨具?这些都取决于天气预报的准确性,而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的好坏,直接影响天气预报准确性。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规定》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福州市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规定》情况的汇报,并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本月下旬至10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前往晋安区、永泰县开展执法检查,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本辖区内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交下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面临着新的变化和挑战,要坚持把法律法规作为协调发展和保护的重要依据,通过开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更加规范化、法治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