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2 08:5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满怀激情盛赞祖国 坚定信心追梦奋斗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福州日报记者组

  激动自豪,热血沸腾,心潮澎湃!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市各界人士在不同地方、通过不同方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家深情为祖国祝福,激情分享祖国荣耀。同时,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奋斗信念,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倍感振奋

  要把新思想传递给更多人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难事,这一切都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市人大代表黄峰是获得市人大聘书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位宣讲员之一,昨日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庆祝大会。

  倍感振奋的同时,黄峰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说,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对党的忠诚落到实处,“接下来,我要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充满自信

  要积极履职替百姓发声

  “非常震撼,非常自豪,非常感动!”市政协委员许权看完庆祝大会后激动地说,70年来,国力蒸蒸日上、军队更加威武雄壮、百姓生活更加幸福,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

  许权还有一个深刻的感受,中国人变得自信了,对未来充满希望。“这既是我在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中看到的,也在日常生活中得到验证。”许权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他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贴近群众、积极履职、替百姓发声,主动融入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

  特别自豪

  为中国巨变热泪盈眶

  战机翱翔,战车轰鸣,阅兵式让铜盘路五凤军休大院军队离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周仙池热血沸腾。90岁的他不停挥舞国旗,激动地流下眼泪,“我参加过胶东保卫战及淮县、渡江等11次战役,阅兵式让我想起老前辈和战友,他们前仆后继,为新中国献出宝贵的生命。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从贫穷落后走向强大富裕,我感到无比自豪”。

  马尾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李健告诉记者,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精彩震撼,激发着他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公安保卫工作中,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分激动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根基层

  “虽然此次我不在现场,但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祖国的强盛。”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曾两次受邀赴京观礼,昨日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庆祝大会。

  “此次阅兵和群众游行规模空前,彰显出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军队越来越强大、各族人民空前团结。”林丹表示,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站在新起点,她将继续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台江区洋中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张保庆告诉记者,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他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根基层,把党的政策及时传达给居民群众。

  无比幸福

  亲身感受日子越来越好

  “听到国歌响起、看到国旗升起,热爱和自豪从心底油然而生,我爱祖国!”在福州高新区,孙震东一家祖孙三代围坐在堆满水果零食的桌子旁,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开始后,孙震东显得特别激动,抱着两岁多的外孙女,不停地说:“看,我们的幸福生活靠的就是这些军人叔叔的保卫。”

  “庆祝大会生动展现了新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的伟大历程,咱们老百姓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马尾福升楼居民吴身明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红火。

  深感荣幸

  现场观礼感慨万千

  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欢呼,当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侨胞刘莉生感觉自己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欢呼。“作为旅日华侨华人代表,能应邀在现场观礼,我深感荣幸。”昨日下午,刘莉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仍难以平复内心的激动。

  上世纪90年代初,出生于福清的刘莉生赴日求学。刘莉生告诉记者,如今他在海外最愿意做的事,就是向外国人介绍中国的发展成就、中国的优秀文化。近年来,刘莉生和同事在日本建立了“福建文化海外驿站”,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受到好评。

  “在天安门广场上,我感受到祖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刘莉生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肩负着承前启后的时代责任,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满怀希望

  在大陆创业更有信心

  昨日上午,在榕台胞自发组织观看庆祝大会。作为一名台湾医师,福州康德口腔医院院长黄炜峻一边看一边和大家热烈讨论,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目睹大会盛况,黄炜峻增添了更多在大陆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我们不仅看到了伟大祖国历史性的辉煌成就,更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他说,近年来中央、省、市陆续出台了许多惠台举措,每一项都深入人心,台胞们愿意与祖国一起成长,努力在各方面推动两岸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