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著名导演李少红将携《解放·终局营救》主创亮相丝路电影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2 08:3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5日至20日在福州举行,届时,大咖云集、星光熠熠。记者11日获悉,曾执导了《血色清晨》《雷雨》《大明宫词》《红楼梦》等影视作品的名导李少红也将现身本届电影节,其不仅将携新作《解放·终局营救》主创亮相电影节,而且将参加电影节的主论坛活动。

  李少红现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其执导的影视作品具有独特的美学风格,将影像所具有的写实性、再现性与中国传统美学的写意性、表现性融为一体,获奖颇丰。

  作为一名女性导演,李少红的作品有着鲜明的“女性”视角,拍尽了女性的悲喜人生,是执导女性题材影视作品的佼佼者。《解放·终局营救》光看片名,便充满了烽火味,这是李少红首次涉足战争题材的影视作品创作。

  影片主创阵容强大,由韩三平担任总策划,李少红担任总监制兼总导演,常晓阳任导演,周一围、钟汉良、钟楚曦等主演。

  李少红的作品在美术置景、服装、道具及演员表演等方面,素来以严要求、高标准著称。《解放·终局营救》剧组在她的指导下十分注重影片展现的历史感与真实感,为了还原历史,剧组在拍摄现场实地建造了一座老天津城,甚至1:1还原了解放桥。

  据介绍,凭借《敦刻尔克》《星际穿越》《盗梦空间》等多部好莱坞优秀作品荣获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英国电影电视学院奖的世界顶级视效团队DNEG受邀加盟了《解放·终局营救》的幕后制作,让影片更具视觉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