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19福州国际马拉松报名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4 08:3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9福州国际马拉松报名启动

  福州国际马拉松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资料图片)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昨日,作为我市体育赛事市场化程度最高、单项规模最大、参与群众最多、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赛事之一——2019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报名正式启动。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省田径协会承办,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将于12月15日7时30分在五一广场鸣枪开跑。

  与往年相比,今年福州国际马拉松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赛事等级提升。福州国际马拉松2015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2019“福马”将正式申报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入选“奔跑中国”。今年“福马”经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批准,已列入“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将在央视体育频道直播。该系列活动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主题确定宣传主线,全国仅入选13场赛事。

  赛事规模扩大。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2015年参赛规模为1.5万人,2016年为2万人,2017年为3万人,2018年为4万人,2019年将提升为5万人。

  赛事奖励增加。在国外马拉松专业选手实力明显占优情况下,为了鼓励更多本土优秀选手参赛,“福马”组委会还增设“中国籍”选手奖。

  赛道重大变更。2019“福马”对比赛线路进行了重大变更,新的线路不仅经过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景点,还经过东街口、串珠公园、海峡奥体中心等代表新福州建设发展成就的标志性路段,线路设计最大程度地兼顾了人文景观和赛道条件,充分展示福州的历史文化及城市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