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5∶0击败对手!福州姑娘夺得军运会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8 08:4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5∶0击败对手!福州姑娘夺得军运会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吴愉夺冠后向观众敬军礼。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10月25日,福州选手吴愉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拳击48~51公斤级决赛中,成功战胜朝鲜选手勇夺冠军,这也是军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

  女子拳击项目是首次进入军运会。25日的首场决赛,由来自中国八一拳击队的吴愉对阵朝鲜选手PANGCholMi。经过三回合比赛,吴愉最终以5∶0击败对手。

  “这枚金牌对我有着太大的意义了。”吴愉赛后说,她练习拳击已经10年了,虽然经历了低谷期,很久没有拿过冠军,但是这枚金牌让她重拾信心。

  吴愉是福州人,陆军上士,中国八一拳击队队员,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她原是鼓楼区少体校拳击队运动员,后输送至市体校接受训练,由于训练期间表现出色,又由市体校输送至福建省拳击队进一步接受更专业、更系统的训练。经过郭显川教练和省拳击队的教练团队共同指导,再加上自己的不懈努力、刻苦训练,吴愉终于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为国争光。

  吴愉于2018年荣获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第五名、“富力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海南站)暨亚运会资格选拔赛51公斤级第三名,2019年荣获“白沙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51公斤级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