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一乘客打的着急转钱 的哥发觉异样报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2 09:04:55   来源:台海网  【字号

福州一乘客打的着急转钱 的哥发觉异样报警

  热心的哥受到表彰

  “警方”突然来电,告知要去将个人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以备“查案”。接到电话的市民林女士,吓得不轻,匆匆打了个出租车就要去转账。所幸,的哥半路识破骗局。最终,在热心的哥和金山派出所民警的接力拦截下,林女士放弃转钱。

  10月28日下午,金山派出所召开“防骗卫士”先进表彰会暨厦门市金山派出所与厦门海峡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共建仪式,特意表彰了该名的士司机,并发放了群众发现拦截诈骗警情的奖励金。与此同时,金山派出所还与海峡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现场签订共建协议,30名司机代表组成的“防骗海峡行”反骗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也宣告成立。

  事情发生在10月15日,当日11时35分,金山派出所接到海峡出租司机张朝文报警称:怀疑车上乘客接到诈骗电话,现在要到万达邮政储蓄银行去汇款,请民警快快赶来。接警后,民警黄胜华立即前往处置拦截。经了解,林女士于当天早上8时许在其公司接到自称“龙岩公安局”的电话,称林女士涉及一桩洗钱案,并诱导林女士办理一张新的邮政储蓄卡,要求林女士带上所有银行卡、手机充电宝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进行调查。林女士接到“警方”电话后魂不守舍,按照“警方”的要求就打的前往最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准备配合“警方”将个人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以备“查案”。

  黄胜华当即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查案诈骗,见林女士仍有疑虑,就近带其至万达警务室进行防诈骗宣传,逐一分析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手段和方法,终打消其疑虑,放弃转钱,为其挽回经济损失两万余元。(海峡导报记者 黄丽彬 通讯员 林小娜 高凌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