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个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5 08:1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 (记者 朱榕 文/摄)14日上午,“福州市家庭环保教育实践基地”在晋安区王庄街道乐东社区揭牌,这是全市首个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实践基地。该基地将通过定期展示宣传、举办亲子环保课等活动,让垃圾分类走进家庭,培育更多巾帼环保志愿者。

福州首个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98岁的张奶奶热心参与垃圾分类,看到自己参加活动的照片笑了。

  环保教育实践基地由知识展区、再生物品展区、DIY作品展区、环保摄影展区、厨余再生展区、动手活动区6个部分组成。展示区内,由金属、玻璃、纸张等废弃物制成的再生品,由厨余垃圾制成的环保酵素吸引了很多志愿者观看。

  2018年10月,福州市妇联和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在王庄街道试点“我爱我家·垃圾分类·福妞先行”家庭环保服务项目,从家庭源头上助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项目启动以来,累计开展活动116场次,服务人群6000多人,培育出120多名巾帼环保志愿者,孵化成立了福州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巾帼环保讲师团队,并成立了全市首个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实践基地。

  现场还为评选出的“十佳巾帼环保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环保餐盒等礼品,并组织各社区骨干志愿者前往福州市红庙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