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一骑车女子意外摔倒 文明志愿者上前搀扶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7 09:3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一骑车女子意外摔倒 文明志愿者上前搀扶

  文明志愿者和热心市民一起帮助摔倒的骑车女子。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受访者供图)一名骑电动车女子突然摔倒,正在街头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的文明志愿者林炜等人见状,把这名女子搀扶到路旁,并帮忙联系女子家人。昨日下午,这暖心一幕发生在八一七路茶亭公交站附近。

  林炜是台江区茶亭街道的文明志愿者。昨日下午,他和数名来自茶亭街道阳光社区的文明志愿者,在八一七路的茶亭公交站附近分发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

  林炜告诉记者,近16时,马路上出现意外一幕,一名骑电动车女子突然摔倒在地。看到这一情况后,他和其他文明志愿者立即上前,搀扶女子坐到路边。一些路人看到这一幕,也主动来到摔倒女子身边,积极提供帮助。

  林炜介绍,摔倒女子看起来没受伤,但身体虚弱,脸色苍白,经询问,女子骑车摔倒可能是因中午未吃饭所致。得知这一情况,林炜立即前往附近商家处冲了一杯糖水,为女子补充能量,并帮忙拨打电话联系女子家人。

  据了解,众人陪伴大约20分钟后,女子家人赶到现场。

  “我们宣传单的标题是《创建文明城市,请您支持》,很高兴能看到有热心市民和我们一起帮助摔倒的骑车女子,用行动诠释文明福州。”林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