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185条公交线路启用分类垃圾桶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3 16:0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185条公交线路启用分类垃圾桶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申哲 文/摄)“公交车上也有新时尚了。”近日,不少福州市民在乘车时发现,公交车上也有分类垃圾桶了。记者从福州公交集团获悉,截至21日,集团已在一千余辆公交车上安装了分类垃圾桶,覆盖全市185条公交线路。

  据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车上新安装的分类垃圾桶分为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根据车型不同,用螺丝固定在车厢不同部位,在改造时对原有的旧桶也进行了拆除。“以前车上一个桶,乘客垃圾都丢在一起,换了新桶后,大家今后乘车时就可以将垃圾分类投放,到站后我们的保洁员也会进行分类清理。”该负责人表示,分类垃圾桶在公交车上线,有助于做好公交车这一"移动式"垃圾分类宣传阵地建设,提高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据了解,福州公交集团共有公交车2600余辆,自11月15日起,开始在所属公交线路上安装分类垃圾桶,其中福州主城区的一些公交线路已优先安装,剩余车辆也将尽快安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