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约旦青年手机落的士 三国语言“转换”找手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8 08:5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少惠)约旦男青年不慎将手机遗落在福州的的士上,他和同伴急匆匆到市道运中心求助。他说阿拉伯语,同伴说英语。经过三种语言之间的艰难转换,市道运中心的工作人员终于搞清来龙去脉,昨日上午帮该男青年找回手机。

  昨日上午,一名外国男青年和同伴来到市道运中心12328服务监督中心求助,该男青年将一部手机遗忘在的士上,希望能够找回。经了解,该男青年从约旦到福州出差。26日下午4时许,他打的到大利嘉城,下车后发现手机遗落在的士上。他在约旦使用的手机在福州无法拨通,所以没有办法自行联系寻找手机。

  接到求助后,市道运中心工作人员想详细了解情况,但是该男青年说阿拉伯语,英语不熟练。他的同伴可以用英语熟练对话,但是听不懂阿拉伯语,工作人员也听不懂阿拉伯语,三方比划半天还是无法有效交流。随后,约旦男青年打电话给一个朋友,让对方将阿拉伯语翻译成英语,同伴再将英语翻译成中文。经过三国语言的接力翻译,工作人员总算得到了有用的信息,通过定位查明,当时男青年乘坐的的士属于晋安出租车公司。

  随后,工作人员与当班司机郑师傅取得联系,郑师傅说前日捡到手机后马上向公司报备,等失主打电话来再把手机还回去,可是那部手机一直没响。得知失主找到了,他马上将手机送还。男青年一听手机这么快就找到了,激动万分,双手合十连连用蹩脚的英语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