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春运机票预订进入高峰 部分航线仅剩全价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6 09:3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2020年春运火车票开售,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也开始上升,春节前一周部分福州出发的热门航空线路仅剩全价票。

  春运机票预订高峰到来

  昨日,多家票务机构发布的信息显示,春节前出行高峰预计将从明年1月18日开始持续至1月23日,1月29日(正月初五)将迎来返程高峰,持续至2月3日(正月初十)。

  “通常情况下,距离出行前1个月左右购买机票的折扣力度最大。根据我们的观察,超过1/4的福州旅客会提前半个月至1个月购票。”昨日,五四路一家票务机构的负责人说,福州出行市场2020年春运机票预订高峰已经到来。

  据了解,目前福州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机票价格都比较低,例如福州飞上海票价最低290元,福州飞成都票价最低680元。

  到了春节前一周,福州出发的大多数热门航班经济舱仅剩全价票,如1月20日多数航空公司福州直飞成都的机票价格升至1700元左右。

  在除夕前一天或除夕当日,部分福州出发的机票价格下降,如1月23日福州直飞成都的机票回落至1400元左右,除夕当日回落至七八百元。因此,不急着回家的旅客可以考虑购买除夕当天的机票,一般来说,除夕当天下午的机票价格可打7折甚至更低。

  这样出行可省不少钱

  想买到一张便宜的直飞返乡机票并不容易,通过公路、铁路、民航等中转的方式“曲线回家”,可以节省一些花费。

  例如,福州直飞三亚的航班较少,到达当地的时间段也不是很好,价格在旺季时也很高。这时你可以选择乘坐福州飞海口的飞机,到达海口美兰机场后,在机场直接坐1个多小时的动车去三亚。此外,福州前往北京的旅客,也可以选择直飞天津再转高铁前往北京,花费可以大幅减少。

  相关在线旅游平台预计,2020年老人提前到子女工作地过年的“反向春运”会继续上演。与春运期间前往热门目的地的机票价格相比,“反向春运”航线的机票价格呈下降趋势,票源也比较充足,有的甚至比高铁车票还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