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微电影《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屡获大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9 09:4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微电影《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屡获大奖

  《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海报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记者昨天从冰心文学馆获悉,微电影《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拍完才5个月,已先后获得2019年度希腊米诺斯国王奖、2019美国DWF好莱坞电影节最佳短片竞赛单元奖、2019年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第14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最佳短片奖……冰心的故事正被越来越多的中外观众了解。

  今年是冰心先生逝世20周年、从事文学创作100周年,冰心文学馆策划拍摄了《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该片由福建省丽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著名导演、影评家江小鱼执导,青年演员胡彩虹主演。今年3月9日该片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开机,7月制作完成,总时长29分钟。

  《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讲述了卢沟桥事变爆发后,冰心一家来到云南。在当地学生佩云的引荐下,冰心认识了丈夫在前线打仗,自己身怀有孕依然四处帮佣、勤劳工作的张嫂。在这里,冰心还邂逅了昔日的学生宋小雨。然而,一封来自战场的信打破了这场异乡的团圆……

  在该片开机仪式上,冰心女儿吴青说:“母亲的爱是超越国界的,我希望通过微电影能将冰心的爱带到世界各地。”

  希腊米诺斯国王奖由希腊国家电影艺术中心、拉锡西州政府和耶拉派特拉市政府、欧洲艺术基金会等主办,主要是嘉奖在文化、电影、艺术领域内作出卓越贡献的人。这是《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奖项。

  DWF电影节是好莱坞最大的电影节之一,1998年创办,每年都要展映130多部电影,主要是为新兴电影人的独立电影作品提供展映平台。《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获得的是该电影节最佳短片竞赛单元奖。

  今年11月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影集团、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征集到20多个国家的4773部作品。《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回到故事发生地云南,获得该电影节最高奖“金海棠奖”。

  据记者了解,目前《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已入围2019年澳门国际电影节、2020年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节、2020年德国汉堡国际短片电影节……冰心的爱,通过该片正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