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温暖回家路 福龙客车助13岁不幸少年返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5 15:1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温暖回家路 福龙客车助13岁不幸少年返乡

  近日,福龙客车担当的k1268次列车上迎来了这样一位特殊的旅客,他只有13岁,却遭遇了太多生活的不幸。

  旅客名叫小维,四川渠县人,跟随父母在福州居住,前不久,他的厄运如魔咒般接踵而至。父亲因病逝世,母亲随后抛下他离家出走,一夕之间,便只剩下他孑然一身,孤苦伶仃。这对于年仅十三岁的他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想要送父亲回家。”在悲痛中,他决定,带着父亲的遗物踏上回乡的路。

  福州站站台上,福龙客车福渝一组列车长杨玲从乘警手中接过男孩的车票与证件,带着这个坚强的小男孩上了车。

  列车很快踏上了旅程。“我看他很乖巧安静,就忍不住想多帮他一点。”在列车有能力的情况下,杨玲很快为小维免费办理了补卧手续,为他安顿好大包行李,同时,找来了车厢列车员,叮嘱她对小维重点关注。一到饭点,杨玲就会带着小维到餐车,为他免费提供简单的餐食。在巡视车厢与休班间隙,杨玲也时常到男孩的铺位处照顾查看,为他倒一杯水,陪他聊一会儿天,给他多一点陪伴,让他少一点悲伤。

温暖回家路 福龙客车助13岁不幸少年返乡

  第二天上午,列车到达渠县,杨玲将小维送下了车交给车站工作人员,目送他出了站。“对十三岁的少年来说,人生道路还很漫长,熬过今天的苦,便能等来明天的甜。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们都很愿意为你伸出援手。”杨玲说。(通讯员 黄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