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被骗子深度洗脑 女子ATM汇钱见保安报警竟夺路狂奔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6 14:53:45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被骗子深度洗脑 女子ATM汇钱见保安报警竟夺路狂奔

  警方在门口拼命劝阻转账女子。 (监控截图)

被骗子深度洗脑 女子ATM汇钱见保安报警竟夺路狂奔

  银行工作人员在门口拼命劝阻转账女子。(监控截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高凌哲 杨光) “不要转!对方是骗子!”发觉ATM柜员机前的女子疑似被骗,保安疯狂拍打玻璃门,但门内的女子,依旧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保安报警后,女子竟冲出玻璃房,拔腿就跑……前日,在辅警和保安一路狂追下,终于拦下被骗子深度洗脑的女子。

  听到工作人员报警 女子一头冲出玻璃房 换个银行欲汇款

  24日12时20分许,万达农行保安林杰在日常巡查时,发现1号ATM柜员机玻璃房里,一名女子疑似正在接听诈骗电话。“她神情紧张,耳机线用头发盖住,不论我在外面怎么呼喊,她都听不进去。”林杰说,女子一边拨打电话,一边操作着存入大量现金。

  拼命敲了半天门,女子丝毫不理会,林杰只好将情况向主管和大堂经理报告。大堂经理周华珠拨打110报警、并联系万达警务室。听到银行工作人员报了警,女子突然打开门,一头冲出玻璃房,往万达一号门方向跑去。接报赶来的万达巡逻辅警大步追上去,一直跑到湖边建行门口,才一把抓住女子将其拦下。

  被告知对方是骗子 女子甩头不相信 几经劝阻终清醒

  当辅警明确告知女子电话那头是骗子时,女子头一甩,仍坚持要到建行柜员机继续转账。随后,金山派出所民警陈德福赶到现场,众人一起苦口婆心劝了半天,女子终于清醒了一点,“我真的遇到骗子了?”

  还好,经核实,女子银行卡中还有5万元经制止未转出。原来,当天10时许,女子接到自称医保局的电话,对方称其身份信息被盗用,在上海办理了医保卡且违规刷卡。接着,就是冒充公检法查案的经典套路。“我们一直在加强警银联动的反骗拦截机制,就是为了及时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拦下受害者。”民警说。

  待女子情绪稳定后,民警再次对其进行反骗宣传,直到女子彻底明白骗子的套路。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