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扫码坐火车!福州30日起全面启动电子客票进出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8 09:3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王婷 江曲)记者昨日获悉,为提高旅客购票出行体验,福州火车站(福州站、福州南站)30日起全面启动电子客票进出站,届时坐火车只要扫扫二维码就行了。目前电子客票仅限于“G、D、C”字头列车使用。普速旅客列车火车票,还是以原来的磁介质车票为主,必须取票上车。

  据了解,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APP及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助购票机、代售点购买电子客票。需要掌握购票信息的,可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也可到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购票机打印购票信息单。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使用。

  购买了电子客票的旅客,可以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验票程序。持机器不可识读购票证件的旅客,通过人工实名验证口和人工检票口进站乘车。持12306网站或APP动态二维码的旅客,可经检票口扫码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