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脖子后面鼓包难受又难看 一组动作三月消除“富贵包”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8 15:2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脖子后面鼓包难受又难看 一组动作三月消除“富贵包”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沈华凤/文 医生供图)“我脖子上是不是长东西了?总感觉不舒服,但又说不出哪里难受。”在一次同学聚会中,阿明(化名)见到省老年医院康复理疗科主治医师张炳华,赶紧进行咨询。张炳华一看,原来是“富贵包”在作怪。“富贵包”听起来吉祥,但并不是什么好现象。

  阿明告诉张炳华,自从脖子后多了“富贵包”,脖子、肩膀、后背都觉得不灵活,他也尝试进行各种运动缓解,但效果不明显。

  无独有偶,20多岁的小雨也长出了“富贵包”,脖子后面鼓起一块,不仅导致肩颈部位酸胀疼痛,而且特别不好看。她不敢穿露脖子的衣服,冬日里则使用围巾遮挡。

  张炳华介绍,“富贵包”是身体疾病的一种表现,形成的原因主要是长时间姿势不正或者缺少运动。此外,作息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或者睡枕过高等,也会让人长出“富贵包”。

  张炳华说,较小的“富贵包”很少引起伤害,但如果“富贵包”影响到了交感神经,则会引起血压增高、心跳加快、心律不齐、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富贵包”的出现提示身体已经肥胖超重,可能伴随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心脑血管疾病等。此外,出现“富贵包”的人一定会有头前伸、颈前引、含胸驼背等一系列体态问题。

  面对阿明的求助,张炳华现场教他做一组动作。阿明坚持了三个月后,“富贵包”果然没了。张炳华介绍,消除“富贵包”除了适当进行按摩、针灸,平时要适度运动,不要长时间低头,同时加强颈椎、胸椎的运动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