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城管举办“开放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0 09:3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9日,根据市城管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城管支队围绕“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福州城管“开放日”活动,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群众“零距离”观察城管工作。

  9日,参加“开放日”主题活动的代表们首先来到柳兴路上的融巨盛公馆(福州源)项目工地。无人机起飞,在高空中“观察”工地作业是否规范,众人则跟随城管队员走进工地。“前段时间,我们巡查工地时发现,这里没有按规定设置喷淋系统,当场就对施工单位进行了普法教育,要求立即整改,并依法立案处理。”一名城管队员介绍,“经过整改可以看到,这个工地已经实现了施工管理6个100%的规定,即工地砂土100%覆盖、路面100%硬化、拆除工程100%洒水压尘、施工现场100%围蔽、暂不开发的场地100%绿化、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

  “印象中工地都是尘土漫天,没想到还挺清新!”鼓楼区人大代表陈立金说,希望福州市城管委能不断健全完善长效制度,巩固执法成果。

  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在福州各小区里逐渐形成“新规矩”。但分类工作在酒楼里做得如何?带着问题,大家来到乌山西路附近的舒友海鲜大酒楼。酒楼后方有3间垃圾房,里面都摆放着分类垃圾桶。“我们的工作人员在酒楼里会进行一次垃圾分类,在固定时间来到垃圾房投放。垃圾房安排3名专人进行二次垃圾分类,通过门禁卡进出垃圾房,与摄像头配合管理,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酒楼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家酒楼的垃圾分类相当规范,如果能加强对用餐客人的引导教育就更好了。”晋安区政协委员郭笑红说,市城管委要更频繁地把人民群众“请进来”,或让城管队伍“走出去”,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城管工作。

  “城管执法已经转变观念,执法工作不是以处罚为目的,也不能罚完款一走了之。”市城管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为人民管好城市”为宗旨,遵循“绣花”式城市治理理念,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品质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的部署,深化巩固整治成效,强化执法后督查回头看,给返乡市民和来榕游客一个干净清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