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4000头进口种牛运抵福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5 08:3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4000头进口种牛运抵福州

  海关关员对进境种牛进行检查。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 文/摄 ) 昨日下午,装载着4000头进口种牛的运牛船在长乐福建鑫通码头靠岸,福州口岸迎来近年最大的一批进口种牛。这批种牛将在南平进境种牛检疫隔离场,完成不少于45天的隔离检疫,合格后将运往内蒙古、甘肃等西部地区,投入扶贫开发项目。

  昨日下午1时50分,“格洛斯特快航”号运牛船将4000头优质种牛从澳大利亚送达长乐福建鑫通码头。船舶抵达港口,两组具备动物检疫和卫生检疫资质的海关关员先后登船检疫,对进境种牛进行检查,并对船舶开展检疫工作。一小时后,口岸现场检疫合格,海关允许种牛下船装运上车。

  此次种牛接卸采用了“车船直取”的零等待作业模式,实现口岸、隔离场和运输“两点一线”疫情防控,整个过程牛蹄不接触地面,直接从临时搭建的空中通道登上大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