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将为抗美援朝老战士做口述实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9 08:3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记者从17日召开的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了解到,今年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将为福州籍和生活在福州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做口述实录,为传承红色文化提供新载体。

  今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当年,有不少福州籍和生活在福州的英雄儿女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还有一批志愿军功臣回国后辗转来榕工作,他们用青春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为更好传承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将为福州籍和生活在福州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做口述实录,为传承红色文化提供新载体。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准备阶段。

  在17日举行的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福州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高锦利当选为中共党史学会第四届会长。据了解,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是由福州地区从事中共福州地方党史和革命史研究的单位、专家、学者或有研究能力的同志,以及热心红色文化传承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地方性群众性学术团体,为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除做好抗美援朝相关专题口述采访外,还将着手开展福州革命史中城工部历史的口述和整理、改革开放的口述和资料征集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