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30 09:3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市民戴口罩出行。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自动取消亲友聚会、无重要事情不出门、主动戴口罩……连日来,福州市群众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自己,就是为社会作贡献。

  萨氏宗亲取消春节团拜

  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五,这一天本是福建萨氏雁门宗亲大团拜的日子,这一传统从2007年开始已延续了10多年。本月初,福建萨氏雁门宗亲联谊会便通过各种方式,向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宗亲发出了邀请,得到热烈响应。

  临近春节,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福建萨氏雁门宗亲联谊会主动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取消宗亲大团拜。“准备今年春节回福州参加团拜的大部分宗亲都买好了飞机票、高铁票。有部分海外宗亲不理解,我们就一一耐心做工作,最后得到了理解与支持。”联谊会秘书长萨向红告诉记者。

  主动宅在家里减少外出

  家住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社区的王冬梅,这个春节格外有收获,她成功“拿下”了古筝《沧海一声笑》的曲目演奏。

  王冬梅是福建师大三年级学生,去年她报名参加了校外古筝培训,古筝经典曲目《沧海一声笑》是其钟爱的曲目,但因之前没有充裕的业余时间练习,总是搞不定。今年春节前,她与同学们本安排了春节期间去成都旅游,但考虑到疫情防控,她们主动退掉订好的火车票与旅馆。

  王冬梅不仅取消了外出旅游,而且主动宅在家里,尽量减少外出。“从除夕到正月初五,我除了下楼倒垃圾,一步没迈出小区。现在刚好有时间练习曲子,古筝的各个指法全都难不倒我啦!”她笑道。

  外出自觉当起“口罩侠”

  28日傍晚,家住军门社区的居民林丽婷戴着口罩回到了家。到家后,她摘下口罩,扔进专门的垃圾袋,然后仔细洗手。

  林丽婷当天外出是给家住观风亭社区的父母送口罩的。“大街上车辆、行人都很稀少,但行人和公交上的乘客全都戴着口罩。”林丽婷说,连日来,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放发相关健康手册,“我们没有理由不配合,戴上口罩外出,既是为了大家,更是保护自己。”